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 >

华韩成功举办干细胞基础和临床转化研究专项研讨会!

由南京医科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主办、华韩旗下南京医科大学友谊整形外科医院承办的干细胞基础和临床转化研究专项研讨会在南京医科大学二号教学楼成功举办。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焦建伟、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柴人杰、南京医科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院长吕凌和南医大友谊整形吴国平院长受邀出席会议。

 

南医大友谊整形吴国平院长发表致辞并表示:南医大友谊整形作为南京市重点专科,坚持科技创新的发展理念,一直将“强化科研组织”列为重点工作项目,,在科研技术和教育等方面不断精进,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联合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力量,促进细胞研究真正走向转化应用,回馈社会,造福人类。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焦建伟教授围绕《神经干细胞及脑发育机理研究》的课题进行了精彩报告,他的详尽讲述使参会人员对于神经细胞起源及脑发育过程的复杂性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对神经系统疾病的诊疗与科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和方向。

 



 

 

 东南大学首席教授柴人杰以《通过基因治疗促进内耳干细胞再生功能性毛细胞的研究》的主题发表了演说。柴教授讲述了毛细胞再生的关键问题,并对该领域的主要研究成果进行了概述。这些前沿的科研进展极大地开拓了与会人员的眼界,也为未来耳蜗前庭治疗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方向。

 



 

 

最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院长吕凌院长高度评价了焦建伟教授与柴人杰教授两位专家在干细胞研究领域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学习和借鉴他们成功的经验,掌握干细胞领域的标志性成果,进一步拓宽自己的研究思路,力争在干细胞领域创造出新的科研成果。

 



 

 

如今,随着医疗行业的迅猛发展和巨大的市场需求,传统的医疗技术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被称为“医疗史上第三次革命”的干细胞应运而生,堪称生物医学发展史上重要里程碑事件,已成为当今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前沿热点,引领着现有临床治疗模式的深刻变革,特别是未来在医美抗衰领域的广泛运用,将会开启医美行业的新蓝海。

 

华韩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研究型生命科学公司,专注于通过生命科学满足人类对美学、年轻和健康的追求,自2014年南京医科大学国际整形美容教学与研究中心中心实验室成立以来,先后设立干细胞实验研究室、抗衰老实验研究室、方剂实验研究室,将在“骨与干细胞”“衰老与疾病”领域卓有建树的苗登顺教授签为首席科学家,并于2021年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院外创新单元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同年,华韩在海南博鳌乐城成立了华韩(海南)美容医院,根据《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干细胞医疗技术临床研究与转化应用暂行规定》的相关要求,在“特许先行、分类管理、专家决策、政府监管”的原则指导下,华韩专家团队以及华韩(海南)美容医院正在积极推动干细胞项目相关临床申报和研究,助力生命健康领域的探索和运用,用生命科技的力量让人们生活得更美丽更健康,更有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