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 >

陈国双:医美路上追梦人

你的眼窝比较深,眼皮有一些下垂,皮肤也较松弛,以前做过双眼皮手术吗?”当见到陈国双院长时,他正在给前来咨询的求美者面诊。

 

 

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的陈国双,现任华韩整形旗下四川悦好医学美容医院美容外科业务副院长,拥有十八年整形外科临床经验,熟知人体血管神经分布、皮肤结构及特点,长期理论结合实践的临床经验,锻造了他精妙独特的审美眼光,每天慕名而来的粉丝源源不断。

 

01、敢于对客人说“不”的整形医生

 

亲切随和、谦逊儒雅是陈国双给人的第一印象。“原来在公立医院工作,首要任务是治病救人,病情、病因也较为单一,而在整形美容行业里,除了常规的医学专业知识,每天还会面对不同需求的客人和他们极具个性的想法,这种多元化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更能体验我自身的价值。”当谈到选择医美行业的初衷时,陈国双如是说。

 

“很多人以为双眼皮就是一个褶儿,其实没这么简单。之前有一位客人来咨询,想做那种比较夸张的双眼皮,尽量开大一点。但我仔细观察她眼部的条件,认为形态夸张的双眼皮不适合她,我给她设计了其他方案,但客人坚持自己的想法,我觉得不合理,拒绝了这台手术。” 陈国双说,“手术要想达到预期的效果,除了医生的专业技术,术前面诊也很重要,充分了解客人需求,根据求美者双眼条件,结合其面部特点、性格、年龄、职业等方面综合设计手术方案,双眼皮有多种类型,手术的方法也不止一种,求美者应根据自身条件,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类型和术式。”

 

 

而有的客人在隆鼻手术中一味追求高和挺翘,这就违背了面部美学,隆鼻超出极限,破坏了五官整体协调,过量的假体植入也会使鼻部皮肤变薄,术后效果并不理想。

 

陈国双认为,在整形中,自然、和谐美很重要,自然的才是永恒的,局部的调整要与整体五官比例和谐自然。因此在设计方案之前,要进行反复的沟通交流,互相信任,同时了解双方的审美观是否一致,才能最终取得满意率较高的整形效果。

 

02、整形也需读心术

 

整形美容和普通的看病是不同的。

 

“早期在整形烧伤科接触的都是烧伤患者,病情较严重的患者首先就是要度过休克期,其次是承受瘙痒、疼痛和疤痕。而走进医美医院的人都是身体健康的,诉求是要变得更美,更多的是从美容外科的角度去满足他们的心理需求。”

 

忙碌一天的陈国双显得有些疲惫,但谈到整形美容方面的话题时又兴致高涨,滔滔不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晦涩难懂的医学知识娓娓道出,言语间,能感受到他作为医生的专业、严谨,以及对这份美丽事业的执着。

 

拿着手术刀的心理医生,是陈国双对自己整形工作的诠释,在和求美者沟通的时候,他总是习惯站在客人的角度考虑问题,满足求美者外表需求的同时,精准解读其心理需求,在尊重求美者自身的基础条件上,进行整体设计。

 

 

对陈国双来说,虽然在悦好工作还不到一年,严谨细致、技术过硬、极具亲和力,是客人和同事对陈国双的一致评价。

 

美容外科业务主任胡纯兵说:“在实际操作中,陈院长总是会把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教给我,并时常鼓励我要大胆尝试。在他身上我学习了很多课本外的知识。”在陈国双看来,医学是一门终身学习和实践的学科,整形美容更是这样,各类新技术层出不穷,需要医生不断学习交流,共同提高。

 

德不近佛者不可以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以为医,医者仁心,从来不是说说而已。陈国双乐于把患者当成自己的老师,在手术中积累经验,和患者一起体验成功的喜悦。

 

“作为一名医生,我很幸运能从事这份美丽的工作,医生的成长都是患者给予的,当客人对手术效果感到非常满意时,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陈国双健谈幽默,对待患者耐心友善,接受过他治疗的很多人都和他成为了朋友。

 

陈国双坦言,当一名整形外科医生,只有踏实勤学苦钻,多做临床治疗,从一线获取真知灼见,一点点积累经验,一步步提高医疗水平。

 

十八年的从医历程,陈国双走得自信而坚定,对医学的认真和炽热,已融化在日常的随和淡然里,作为医美事业的追梦人,他深谙整形的精髓,对面部综合美学设计有独到的研究,他认为医美不仅仅是技术,更是一门美学艺术,不是简单的塑形,而是让美赋予生命,帮助求美者实现梦想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