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 >

余春国:我的成就感来自于客人的信任


遇恩师言传身教  打下深厚医美功底

余国春院长走上医美之路纯属偶然。
 

1992年大学毕业后,喜欢学习,善于钻研的个性让余国春的医术日渐精湛,年纪轻轻就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外科医生。不过2008年春天的一件小事,却从此改变了余国春的职业轨迹。

那天,一位客人在外地做了双眼皮手术后,到余国春所在医院拆线,医美特有的精美缝合针法,拆线后漂亮的双眼皮,以及客人的喜悦深深地感染了余国春,让他对整形外科产生了浓烈的兴趣。

放弃现有的一切从头再来,无疑是需要勇气的。余国春经过短暂的纠结后,不顾亲人朋友的反对与阻扰,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前往武汉协和医院进修整形外科的路途,开启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篇章。

 

这个过程中,不能不提到余国春的恩师,全国知名眼部整形专家冯晓玲教师。

冯教授欣赏余院长的细心和认真,在临床上经常带着余院长手术,言传身教,严格要求。很多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细微精妙微妙之处,悉数传授。这段经历,成为了余国春人生最美好的记忆,为他以后的医美职业生涯,打下了厚实的基础。

 

信任无价 和客人交朋友

当兔唇女孩出现在余国春院长面前时,她的沉默与自卑,以及对正常容貌的向往,让余国春感受到了一个整形医生的沉甸甸的责任。天生的缺陷不可避免,余国春院长能做的是帮助女孩重建信心,再造唇瓣。

 

余院长运用皮瓣移植的方法,将整形外科和美容相结合,成功将兔唇女孩的唇瓣再造成为正常的嘴唇,看到女孩发自内心的满意和微笑,这是余院长感到最幸福的时刻。

 

余春国院长受邀参加学术交流会

身为一名整形医生,成就感的事情莫过于得到顾客的信任。

有一年冬天,一个填泪沟的客人让余院长记忆深刻。当时她做完手术后回到家中,由于天气冷在家烤火,热胀冷缩的原理导致客人伤口突然流血不止。惊慌之下她给余院长打了电话。

尽管已经是深夜了,余院长接到电话后,马上穿上外套驱车赶到客人家中,一边安慰客人,一边细心处置,让客人非常感动。几天后来院拆线,不仅对效果感到非常满意,更是通过余院长的行为对余院长产生了无比的信任。从此以后,这位客人只要身边有需要整形的朋友,她都会带到余院长这里来,先后给余院长带了近20名客人,成为了余院长的忠实粉丝。

初心不忘,精心雕刻

虽然每天余国春院长的手术和治疗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但是对于每一个客人,哪怕是做了成千上万次的双眼皮手术,余国春院长都从来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屏声静气,聚精会神,精心操作,精益求精,虽然如今已经是业内专家大咖,但是那股严禁认真劲儿,仿佛依然还是当初在武汉协和医院冯晓玲教授手下学习的学生。

 

2017年11月余春国院长在韩国首尔Observer医院深入交流进修

每做好一台手术,余春国院长都会耐心听取客人的评价及意见;“你觉得这次手术效果怎么样?”如果得到病人发自内心的肯定和赞誉,那就是余国春院长的快乐之源。

对待每一位患者,余院长都是一样的耐心,一样的亲切。他认为整形医生是一个高尚而神圣的职业,整形医生就是人类美丽的工程师,绝不能为这个职业抹黑。二十多年来,每一个经他治疗的客人说起他来无不发出由衷的赞叹和感激,他们赞赏的不仅仅是余院长的精湛医术,更重要的是他高尚的医德。

 

(本文由长沙华韩医疗美容医院周汝珊婵撰写)

 

余春国

华韩华美整形技术副院长

华韩华美眼整形推荐专家

潘多拉全眼整形项目指定医生

美国艾尔建(乔雅登、BOTOX)指定注射专家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员  
湖南省整形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