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 >

车柄勋:以米开朗琪罗之手,施医者仁心

这世界,有人既爱白玫瑰又不舍红玫瑰,有人既爱登峰揽胜又难抛海底奇景的诱惑,也有人既爱手术刀游走于血管与肌肉之间的严谨,又无法摒弃与生俱来的米开朗琪罗般的艺术天分……

 

他就是青岛华韩整形美容医院韩国院长车柄勋,相对于手术专家,我想他更应被称为“人体艺术雕刻家”,或“美学技艺大师”。

 

 

01 初心:医人医貌医本心

 

车柄勋院长毕业于釜山大学医科大。他是个心思细腻,喜欢钻研的人,对于整形手术,有着独到见解和精妙的手法,找他进行整形手术的人络绎不绝。他也见证了神奇的手术刀下,多少人生活及命运的改变。

 

有一个女孩,让车柄勋院长印象非常深刻。

 

女孩是先天的耳朵发育不全,小时候因为耳朵被嘲笑,还曾遭遇过校园凌霸,从小到大她都用头发挡住耳朵,面对喜欢的男孩连说话的勇气都没有。

 

车柄勋院长为她做了耳部再造术后半年,街上偶遇女孩。他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当初那个忧郁自卑的女孩。今天的她扎着之前从来不敢留过的清爽马尾,笑容灿烂,一扫当初的阴霾,人生俨然已经重新翻篇。

 

 

在整形外科生涯中,车柄勋见过很多这样的笑脸,他们总能重叠,眼睛里闪烁的星星总很相似。“浅表的伤口易于处理,医治他们的内心才是医之根本。”车柄勋院长这样说。

 

02 精细:隆鼻后甚至无需棉条压迫止血

 

从走进医科大,到多年来的整形外科手术生涯,车柄勋院长对手术刀有着近乎痴狂的热爱,“我总是希望能做得更细致,就像玩找茬游戏,哪怕微不足道的瑕疵我都无法忍受”。正是这种热爱与“偏执”让车柄勋院长始终走在了整形外科精细手术的前端。

 

在鼻部整形手术中,车柄勋院长开创了精细雕刻法的先河,能将管径仅0.15mm的血管(直径相当于两根发丝)精密吻合,并且仅用耳软骨就能达到鼻小柱及鼻盖板的支撑及塑形的绝妙效果。

 

 

因为操作精细,他的手术对象术后甚至无需棉条压迫止血。做过隆鼻手术的人都知道,术后几天的恢复期是非常难捱的,车院长的手术肿胀小,充分给予了鼻子自由呼吸的空间,大大降低了恢复期的不适,深受顾客欢迎。

 

03 沟通:你想要的+我想给的=99%的满意

 

谈起初到青岛,车柄勋院长讲述了自己的一次尴尬经历。

 

某日,他走进一家饭店,想品尝一下非常有名的“青岛大包”,可菜单一拿来他愣住了:菜单上只有字没有图片,他没法点菜也无从问起,结果那顿饭也没有吃成。

 

“可见沟通的重要性。”由此及彼,车柄勋院长把沟通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为方便与顾客沟通,车院长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汉语。如今,简单的中文交流已经难不倒他。

 

“好的技术是医生的根本,而良好的沟通也是必不可少的。”车柄勋院长非常愿意倾听求美者的想法与顾虑,然后一边讲解,一边用绘图的方式把手术过程、切口位置、缝合方式、术后效果等展示给求美者,用专业和耐心打消求美者的疑虑,增加他们对美的信心。

 

 

 “一台好的手术不仅仅是医生自己来完成的,还应该是医生和患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正是这样的一丝不苟和认真仔细,让车柄勋受到中韩两国求美者的喜爱,其中不乏专程从外地赶来让车炳勋院长做手术的。

 

04 沉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谈起青岛,车柄勋院长用“有缘”二字形容,中韩两国的文化交融,使韩国和青岛除了整形业之外,人文风景也有很多共通之处,正宗韩式料理随处可寻,仿佛家乡从未远离。

 

工作之余,车柄勋喜欢登山、游泳、拉小提琴,让自己尽情感受自然与艺术之美,并将这种美融入到医术中去。

 

车柄勋为2018年新丝路模特大赛青岛赛区选手进行美学指导

 

车柄勋非常喜欢杜甫的《望岳》,这是他为数不多能用中文背诵的诗词。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既是车柄勋作为一个登山爱好者的感悟,也是对自己对登顶整形美容艺术高峰的不懈追求。从首尔到青岛,初心出发,从未改变。

 

“变美没有止境,手术技术和方法的升级也没有止境,这条路很长,但为了让更多人迎接新的自己,我会一直好好走下去!”车柄勋院长笑着说。

 

 

车柄勋

 

青岛华韩整形美容医院整形外科院长

国际美容外科医学会

华韩整形美容临床学术委员会

国际整形外科学会(ISPRS)正式会员

大韩整形外科学会鼻部/眼部/胸部/整形研究会正式会员

南京医科大学国际整形美容教学与研究中心整形外科学/美容外科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