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 >

警惕奥美定致婴儿畸形

 本世纪初,奥美定作为一种隆胸材料风靡一时。一大批20出头的女性选择注射。10年后,这些已经结婚生子的奥美定女性,大多数都被感染或生下来的婴儿畸形。

 对此,卫生部内镜与微创乳房整形临床教学与修复中心主任、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友谊整形外科医院、国际胸部整形专家林金德博士告诉我们,这是由于女性在怀孕期间随着孕妇催乳素的分泌增多,大部分准妈妈会溢出乳汁,乳汁流向水凝胶注射腔内会造成感染,所以哺乳期内发生感染的几率增大。患者的乳房极可能出现红肿、疼痛,患乳极度膨胀,部分还会出现破溃流脓。

 林金德博士表示,奥美定在女性哺乳期内容易发生感染,感染后很难进行手术,而术中麻醉和术后抗生素都可能引起胎儿畸形。因此,林博士建议注射过奥美定的女性在孕前取出奥美定,避免造成婴儿畸形。

 同时,林金德博士还指出,取出奥美定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确保手术过程的安全性及术后的效果,避免由于手术不规范造成的二次伤害。